【全职高手】短篇—理发

背景设定是各战队合宿,周叶一个房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房间里,两个人正无所事事。


周泽楷突然对叶修说:“剪个头发吧?”


“啊?”叶修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一句弄懵了,看他眼神盯着自己的头发,有点明白过来,“你是说你要给我剪头发?”


周泽楷点点头。


叶修颇有兴致的问:“你还有这手艺呢?”这小子平时闷声不响的,想不到他还会这个。


“行啊那你剪吧。”叶修一个宅男,对外形没什么要求,正好头发长了,周泽楷有兴致他倒也乐得配合。


“短点就行。”叶修说。


周泽楷嗯了一声,不知从哪摸出把很专业的剪刀梳子,叶修老老实实坐好,任他把旧衣服披在自己身上接头发茬子。


和所有职业选手一样,周泽楷有一双很好看很灵活的手,他随手挑起几绺叶修的头发,又把他头发梳顺。


剪子灵活的在发间穿梭,碎发落了一地,周泽楷的脸离叶修很近。


叶修在心里感慨,不愧是荣耀第一人啊,这脸,啧啧。


周泽楷表情一直很认真的给他剪头发,叶修盯了这张商业价值巨大的脸好久,丝毫不觉得尴尬,然而周泽楷忽然视线一飘,跟他对视了一眼,两人呼吸相闻,叶修下意识的向后避了一下,周泽楷手里的剪子不知什么时候停了。


迷之沉默……


“咳,小周?”叶修试探着问了一句。


周泽楷沉下视线,手里剪子又动了起来。


叶修这时候觉得,理发这个活计,人和人之间真是隔得太近了,经过刚刚的迷之沉默,现在周泽楷的手穿过他头发的温柔的触感,他的头发不小心蹭过他的脸颊的细微的痒,都被放大了。


真是离得太近了。


周泽楷从前面剪他头顶的时候,他就像被周泽楷搂进怀里一样。


诶,以前去理发店也这样吗……


叶修有点迷茫。


然而很快,周泽楷就在他这种迷茫和有点不知所措的尴尬中结束了这次理发。


“怎么样?”周泽楷问。


叶修很难得的慢了半拍,然后晃了晃脑袋,“我去看看!”


他腾腾跑去卫生间,镜子里的他利索精神了许多,而且周泽楷不知是不是给那帮青少年理多了,给他理的发型看起来有点……乖,利索的短发很服帖的样子,叱咤荣耀多年的老牌大神看起来久违的青涩。


“……手艺还可以吧。”叶修对镜子里的人嘟囔了一句。


叶修昨晚一晚上没睡好,早上去餐厅的时候人还有点不清醒,虽说他可以连续三十六小时精神高度集中的在荣耀里虐菜,但是没睡好是完全不同的状态,不过他平时就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所以看起来反而很正常。


黄少天早就来了,嬉皮笑脸的凑到他身边坐下,上下打量了他一眼,说:“哎哟,叶神,理发了?看起来挺纯啊,看上哪个小姑娘了?不过这里只有一屋子老爷们啊,说起来也就属我风流倜傥潇洒不羁,你搞这些小花招是没有用滴,真有个美女来那必须也是第一眼就看上我啊,虽说……”


叶修自动忽略了黄少天的垃圾话,漫不经心的吃着菜,这时韩文清也过来了,顺口问他:“理发了?没见你出去啊。”


“嗯,让基地的人给剪的。”


“谁还有这手艺?”


这时黄少天毫不在意两人的忽略还在继续滔滔不绝:“……别害羞啊叶神到底想勾引谁啊?”


叶修只顾着回答韩文清去了:“周泽楷啊。”


突然两边意识到问题之间的神连接,静寂了几秒,黄少天率先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大笑,这要是在游戏里,他肯定是发了一堆密集的文字泡,并且是调到最大字号鲜红加亮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韩文清也很不厚道的大笑起来。


在他们周围吃饭的几个反应过来以后也毫不犹豫的嘲笑他。


睡眠不足的叶神恼羞成怒的摔了筷子,美其名曰:“我回去补觉了!!”


╭(╯^╰)╮哼!


然后狼狈的回了房间


留下了餐厅一群人笑得丧心病狂。


评论(4)
热度(24)

© 一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