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和鱼

因为小时候爸爸贩过海鲜,所以我从小就对这些不感兴趣,螃蟹还能吃进去几只,可是鱼就实在不喜欢了。
大概因为我还是学生没有什么积蓄的缘故,我和安安的餐桌上很少出现海鲜,越不常见的东西就越是好,安安总是吵着要吃。其实我做的海鲜还是很好吃的,安安最喜欢吃鱼丸,我会配上一种有点酸又有点辣的酱,稍微蘸上一点,吃到嘴里口水一下子就涌出来。
通常我一边做,安安就把下巴搁在料理台上,一边吸溜着口水一边等着鱼丸熟。
我斜他一眼:“安安,台子都要被你的口水腐蚀掉了。”
安安眼也不眨地盯着我手下的丸子:“那你快点做好小鱼丸来阻止我啊!”
……
真是跟我一样的吃货本质啊。
白玉般的八个小丸子被盛在青瓷碗里,浸润着浅浅一层奶白色的汤汁,碗旁放了一个圆圆的小碟子,碟子里放着青翠的酱,安安深吸一口气,口水啪嗒一声落在桌子上。

他偷偷抬眼看我,我假装没有看见他的口水,他眨巴眨巴眼,扯了张纸巾擦嘴,然后极快的顺势擦掉桌子上的口水。我差点没绷住笑出声来。 我倒了杯水放到他手边,跟他说:“安安,易清说想来看看你哎。” 安安震惊地睁大眼睛,嘴飞快的动了动,把还有点烫的鱼丸咽了下去:“他来干什么?” “这个嘛,我哥他好歹是你名义上的领养人,总要尽点义务。” “明明你才是真正养着我的人。”安安抱怨。 我开心地眯着眼:“安安,对于易清同志,我们要保持睦邻友好的态度,和平共处,求同存异,共同发展——我的意思是,他的义务等于送钱。” “热烈欢迎!”安安咬着筷子,笑得一脸心照不宣。 【未完】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知 | Powered by LOFTER